一晃眼李小龍已經出生半個月了,想起3/16那日上午約八點半,我開始感覺陣痛,但是因為第一胎是還沒產兆就到醫院準備催生,所以這次有點不確定是不是真正的產前陣痛,想當時我躺在床上,看著盼盼和艾倫還在熟睡,想說那就先別叫他們起床,搞不好只是假性的,心想反正當天下午就要產檢了,再等等吧!!

不過我看著鬧鐘,發現不到十分鐘,第二波陣痛又來了,再過十分鐘又來,來到九點,發現又來一次陣痛,我想說那先起床吃早餐吧!!沒想到在吃早餐的過程中,陣痛越來越強,我趕緊去叫艾倫,『老公,我好像要生了ㄋㄟ你趕快起床準備準備,我先去起澡洗頭!!』沒想到那位老兄可能不知我的陣痛來的又急又快,還在那邊洗奶瓶,我洗頭到一半,一邊忍著陣痛大聲的說:『我快不行了啦!!你動作快點』

大約九點半拖著睡眼惺忪的盼盼趕快走到醫院,還好醫院離家只需步行約五分鐘,只不過這時的陣痛已經大約3~5分鐘一次,我忍著痛走去醫院,每次都等趁陣痛過後就快步走,陣痛一來就得在原地休息,經過一群婆婆媽媽身邊,她們還說:『阿~~嘿嘜生ㄚ!!!愛卡緊去病院啦!!』當時我也顧不得他們的眼光,只想趕快走到明明就近在眼前,卻感覺如千里遠的婦幼醫院。

一到醫院我心情便安心不少,護士小姐問了狀況後馬上幫我安排一間待產室,然後內診完就說:『已經開兩指半快三指了,四指就可以生囉!!』但是怕痛的我堅持要打無痛分娩,護士說:『打了無痛雖然會比較不痛,但產程會延滯喔!而且後來麻藥還是要停掉,媽咪還是會痛喔!』,我還是堅持要打,打完無痛後人輕鬆許多,公公也趕來醫院照顧盼盼,娘家媽媽很巧的也在這一天預計北上,反正一切都非常順利,只不過上午十點打了無痛後,一直到下午三點停藥,開始陣痛一波一波襲來,痛到我一點都講不出話,大約痛了半小時,護士終於說:『可以生了喔,媽咪我們現在來練習用力』陣痛一來我就猛用力,那種痛我也無法形容,我只記得第一胎明明就沒這麼痛ㄚ。

我一直用虛弱的聲音說我好痛喔!!後來護士終於說了一句讓我覺得快解脫的話:『來,我們現在要移到生產室了喔!!』只不過到了生產室怎麼沒見到醫師的身影,小姐就一直叫我用力,我記得我一直說:『我好痛喔,醫生呢??』後來醫生終於來了,我當時一直說服自己~~等等就可以見到底迪了,再忍一下再忍一下!!!

結果這時我在用力時,醫生說力道不夠叫護士幫我一下,護士就大力的從我肚子壓下去,我當場噴淚還叫出來,我只記得艾倫一直跟我說:『加油』但這次就沒第一胎簡單,用了幾次力還是生不出來,護士一直叫我不要哭,說哭的話會影響寶寶氧氣的吸收,當媽的一聽到會影響寶寶,這是偉大的母愛一鼓作氣的衝上來,我使出我所有的力氣,用力~~用力~~再用力,終於聽到李小龍響亮的哭聲啦!!




這時原本體貼的艾倫,立刻拋下我,去看他的寶貝兒子,挖哩ㄌㄟ~~~。在清潔完畢後,會讓寶寶躺在媽媽的懷裡,看著剛出生的寶貝,心裡說真的很激動,覺得這是我們一輩子的責任與牽掛,也會窮盡一生的力量保護他,我只能說:『天下父母心』ㄚ!!!











但是因為底迪是男生,所以我們對他的期許當然多一點,所以幫他取名為---承毅











『承』有臨、受之意;毅,有決也。如:剛毅﹑果毅。希望底迪是一位有毅力有決斷力之人,把拔馬麻除了希望你能健康的長大外,也希望你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或許在你成長的過程會承受較多的期許,但一定要記住~~爸爸媽媽永遠愛你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reiamy5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